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游居京城,我居然有一块自己的土地。近日身体欠妥,终而有了闲暇在我的百草园里安息。

房子前的园子确实堪比百草园。门前两棵樱桃树,在我不经意的时候,已经结满了樱桃,颗颗饱满,红的耀眼。随手就可以摘来吃,它乖巧的样子让你不忍去摘它,熟了就落在地上,像一串珍珠般散落。虽然不如市场上的樱桃个子大,却香味十足。你会吃惊造物主缘何会造成如此晶莹、透彻的果子。圣经里记载夏娃偷吃禁果原因之一就是那果子“悦人眼目”。可见,我们总是无法抵挡这美丽的诱惑。本来还有两颗石榴树,但可惜去年太冷,今年干枯了,这个百草园给了我别样的乐趣。旁边的桑葚也熟了,一有红色,就被孩子们抢摘了。早晨,妈妈会出去摘些野菜、香椿之类,就够我们一天的拌菜了。说他是百草园并不过分,苹果树、柿子树、葡萄、还有各类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。

门前还有一片空地,前些天我把它开垦出来,撒了种子,生菜、豆角、黄瓜、萝卜......每天起来就期盼能看到他们发芽。一场雨过后,果然他们露出了新芽,之后就每天见长。于是,每天开始精心照顾他们。上帝如此奇妙,一个芝麻粒大小的种子,几天后就会长出新芽,豆角长的最快,似乎每天都有不同。但我还总是觉得他们长得不够快,总想去拔一拔。据说一个月以后就可以结实,到时候就可以吃自种的蔬菜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凯

张凯

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热爱刑事辩护、行政诉讼的律师。信仰上帝,喜欢自由。一生走窄路,永远站在弱者一边,哪怕他不正义。 email: lawyerkai@gmail.com msn: lawyerkai@hotmail.com 推特:lawyerkai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