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耶稣是世界天然的反叛者,当整体的堕落与败坏的时候,他用死来明证自己与世界完全割裂,他又用复活来明证死后还会有生命,这种生命胜过一切世界黑暗权势。世界在对他处以极刑之后,胜利的呼声还没有停歇,世界就因一个生命的复活而彻底溃败。

基督徒就是这个世界的反叛者,我们本在魔鬼的权势之下,在法老的奴役之中,而今,要自由、要扭转生命的方向、要获得新生,要与一切黑暗一刀两断,这种反叛必然带来世界的憎恶、仇视、甚至杀戮。这简直是一种命定的结局。耶稣说:“人人都说你好的时候你就有祸了”。

哪怕世界显示自己万国的荣华,然而这荣华是以跪拜在罪的权势之下可得的代价,今天我们反叛,我们走向新生。   

太多时候,我们反叛的不够,,黑暗已经吞没了我们的灵魂,我们却快乐于今生的荣耀中。耶稣说:“你要做光”。我们却常常拿着钻戒显示光芒。这光会灼伤人的眼,却无法如阳光一样给在阴冷中的人一丝温暖。

光本身就具备侵占性的品格,它代表与黑暗势不两立,有我没你决心,这种侵占性甚至本身表达了一种愤怒,一种如雷似电般、不容置疑的反叛。

我是这个世界的反叛者,当我从洗礼的水里抬起头的时候,就宣誓了这种反叛。这种宣誓与世界背离、顶撞、然后勇敢的冲向死亡。

别以为信主了你就幸福安康,恰恰相反,你是世界的敌人。你相信了耶稣,就代表开始赤裸裸的和世界宣战。圣经上说;“人为人子恨恶你们,拒绝你们,辱骂你们,弃掉你们的名,以为是恶,你们就有福了”这是种天然的反叛,这种反叛必然使你与世界格格不入。

我们无法一边享受世界的福祉,另一边又得蒙上帝的祝福,诚如耶稣不能既活着又实行救赎一般。死亡代表与这个世界的完全决裂,耶稣用死来表明这种决裂,又用复活来表明死后的自由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凯

张凯

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热爱刑事辩护、行政诉讼的律师。信仰上帝,喜欢自由。一生走窄路,永远站在弱者一边,哪怕他不正义。 email: lawyerkai@gmail.com msn: lawyerkai@hotmail.com 推特:lawyerkai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