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周四在某直辖市某区法院开庭(暂时不公布其名字),法官、检察官都出语不凡,把我雷晕。下介绍一二。

经典语录一:不相信公诉人就是不相信法官

法庭上,检察官居然穿便装,还随意的出入法庭,甚至直接到法官的桌上拿案卷。这也太不把我大律师放在眼里了。为了表达抗议,我对检察官的身份提出异议:

“法官大人,公诉人是代表国家行使权利,需要表明身份,这两位的着装我不能辨认其公诉人身份,且其未经法官容许,随便出入法庭,不具备公诉人的素质,请法官核实公诉人身份。”

法官说:“公诉人身份不用核实,我们不会随便在大街上拉一个人的,要相信公诉人,不相信公诉人就是不相信法官”

我说:“法官,刑事诉讼法的制度设计就是出于对公诉人的不信任,如果都相信公诉人还要律师干什么?”

法官说:“我说的是公诉人的身份”

我说:“这种不信任当然包括身份”

法官:“行了,行了,是我主持还是你主持”

      经典语录二:没犯罪带你来这里干嘛?

法官问被告说:“这是你最后的机会,你要把握好这个机会,你自己认罪吗?”

被告说“我认为我没犯罪。”

法官:“没犯罪?没犯罪带你来这里干嘛?”

     经典语录三:你没长耳朵啊

   公诉人宣读证词。

我说:“如果是证词,需要证人出庭作证,没有出庭,我至少也要看一下证词,这是基本的质证程序”

公诉人:“我都读了,你没长耳朵啊?”

      经典语录四:出示证据就是宣扬邪教

因该案将被告认定为邪教人员,公诉人仅仅拿几张扣押清单作为证据。

我说 :“这个扣押清单上的书籍、光盘需要出示才行,否则我们怎么知道他的内容,没有物证的质证 就没有办法认定性质。  ”   

公诉人:“这些本来就是邪教宣传品,在这里出示,就是宣传邪教  。”     

经典语录五:年轻的法官还让你们吓着呢

  庭审结束。

我和法官说:“你们法庭也太不严肃了。”

法官说:“你们太能挑刺儿,幸亏我是个有经验的老法官,要是年轻法官,还让你们吓着呢”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凯

张凯

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热爱刑事辩护、行政诉讼的律师。信仰上帝,喜欢自由。一生走窄路,永远站在弱者一边,哪怕他不正义。 email: lawyerkai@gmail.com msn: lawyerkai@hotmail.com 推特:lawyerkai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