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     今日上午,我的当事人杨在新律师来电告知,海城区检察院要求他下午去派出所办手续。下午杨在新如约去派出所,检察院给他办理了撤销取保候审决定手续及撤销案件手续。这代表着持续了两年的北海案,杨在新终于以无罪告捷。
          这是一场律师自发而起的维权运动,也是维权律师被打压至最低谷时,而又兴起的新的律师力量。整个案件参与律师近50人。它表达了律师在法治进程中的决定作用。
       预计 2013将会大戏不断,会有更多的律师不再跪着求恩赐,而是站前来行公义,法治从来都是斗争中成长起来的。中国律师必须用信仰、品格、专业赢得未来。新的一年,将会有更多的人对于现有体制的不满不仅仅只是藏在心里,而是通过行动表达,因为制度之恶已然让太多的人无法忍受,包括法官、检察官、公安等司法人员。
       我们翘首以待大戏的上演,因为残缺,所以迷人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凯

张凯

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热爱刑事辩护、行政诉讼的律师。信仰上帝,喜欢自由。一生走窄路,永远站在弱者一边,哪怕他不正义。 email: lawyerkai@gmail.com msn: lawyerkai@hotmail.com 推特:lawyerkai

文章